close

張庭今天起了個大早,餓了。騎著機車到附近買早餐。花蓮的早晨還真安靜,微風,陽光,鳥鳴。張庭開始自覺自己像個老人,竟然會沈溺在這樣子的環境中。早餐店裡的老闆很親切,客人不多,但都是學生和長輩。但這裡的氣氛卻沒認張庭想久留,點了一份原味蛋餅和一杯奶茶,就想走了。照著原路回去,她又看見大海。這次她忍住了,她不想這樣讓范偉左右她的思緒,所以她繼續騎,騎回飯店。

在房間裡吃完早餐再次打開她即將完成的報告,那份讓她進G.T.的關鍵。截止日期就是明天了,她雖然就要完成,心裡卻還是卻還是有點緊張和擔心。

『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…』手機突然響起。

「喂,你好?」

「請問是張庭嗎?我是Sam。」

「噢!是!我是張庭,你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

「是的,我是先來提醒你明天請記得帶著你的報告,準時早上八點到公司報到。黃總有交代,如果八點沒看到人,沒有簽到,一律不算到公司,並直接取消資格。另一件事是想問你現在有沒有空,我想找你出來聊聊。」Sam 把話說得簡單,但誰聽不出她的緊張?

「好,明天的事我知道。我現在也沒什麼事,要出去的話…可以。」

「那你住在那間飯店?我現在去接你。」

張庭和Sam約好之後,她換了一套衣服,心裡覺得只少穿出去比較體面。Sam開著車一路上非常緊張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但他一心也只在想今天把張庭約出來的目的。

Sam家境不錯,卻也比不上范偉和Marcus,但像他們這種人都是不愁吃穿的社會高階級人物。像是一般生活所需他想要就得的到。Sam有一台寶馬,即使沒他黃總得好,速度卻也不輸。錢包拿出來裡面除了幾張信用卡,還有一疊千元大鈔。他的人生算是完美的,除了因為他是同性戀而被他們用歧視眼光看到的時候。開著開著也到了。張庭因為不想讓他等,老早就在大廳等了。

「我們要去哪?」

「帶你去一家餐廳吃飯,順便聊聊。」

「怎麼這麼突然?」

「我今天剛好放假。」

見到張庭本人之後,Sam就沒一開始這麼緊繃了。但張庭卻變得緊張,這個和她沒碰過幾次面的秘書竟然約吃飯?重點是她竟然就這樣直接答應了?雖然對於自己做的決定感到驚訝,卻依然保持著在他人面前那樣沈穩的態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餐廳裡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報告應該差不多了吧?」

「恩,我都用好了,晚上在讀過一遍就行了。」

「那你今天約我出來,是有什麼特別的是嗎?」

「好,那我就直說了。」 Sam決定鼓起用氣告訴張庭。

「其實我是gay。」

張庭聽了,表情並沒太大的變化。她對同性戀並不反感, 但很好奇接下來Sam想跟她說什麼。

「所以…呢?」

「你…不意外嗎?」

「還好…」

「好吧。告訴你。我喜歡黃總。」

張庭馬上把剛含進嘴裡的水都噴出來。

「蛤?」

「恩,你沒聽錯。那我想拜託你別說好嗎?我一直很怕被黃總fire掉,怕他覺得我噁心,怕他不再跟我講話。」說完了,輕鬆了。

「Sam,你放心吧,想說就說吧,我願意聽的,我也保證不會告訴別人。」

張庭看著Sam好像依然不願意抬起頭就說,「走!我們出去走走吧!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范氏集團辦公室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Victoria,幫我查一個人,黃棋翔,帝湘集團的接班人。」

「是。」

范偉終於忍不住了。他也是很關心張庭的,但公司裡面沒有一個人了解他們總裁的私事。大家知道的都是關於范偉單身,范偉單身,和范偉單身。公司上下卻也不少追老闆的員工。回到家,范偉就像到了圖書館。除了安靜,什麼也沒有。還記張庭在的日子,笑聲一定可以傳到隔壁大嬸都聽得到。沒錯,從分手到現在范偉都一直住在他和張庭相愛後買下來的那棟房子。戴上耳機,也忘記上次聽到哪裡了。歌詞像在訴說他們之間的愛,雖然濃烈,卻沒有一絲情。聲音越來越大,字字打在心上。忘不了,回不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國王♠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