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十二月,聖誕節是這樣的浪漫。冬天的雪,不快不慢的落下來。街上人們只想快點回家,有些人撐著傘,有些人拿著外套頂著頭,更有人從容不迫的走在雪中。對於情人這是浪漫,對家人這是溫暖,對張庭來說,今年不一樣了。和她在一起五年的男友,笵偉,就在今天的這個聖誕節跟她分手了。誰還記得前年的情人節范偉對張庭說的情話,前年的生日的說要在一起一輩子的願望和前年的聖誕節范偉告訴她,他最愛的節日就是聖誕,他最喜歡看到張庭在雪中收他的禮物,擁抱,親吻的喜悅。張庭想告訴他,你知道嗎,你最愛的雪,涼了我的心。今天他們分手,留給對方的也只剩遺憾。葉子因為白雪的覆蓋越來越重,所以落了下來,張庭從肩上拿起那片葉子。許了一個願望。

一年後,張庭搬到阿姆斯特丹的一個小鎮。她過的生活還算完整,只缺沒有了范偉。她隔壁住著一位心地善良的婆婆。婆婆的老伴很早就過世了,兒女也到了外地讀書,學習和工作。所以婆婆常常請她到家裡吃飯。張庭很喜歡婆婆,在她出生之前她的奶奶早就過世了,所以根本輪不到有奶奶疼她,這個家因為張庭的出現變得更加和樂和溫馨。對於這樣的生活張庭已經很滿意了,只不過她也會孤單,也會希望有人來照顧她,也想嫁,有個小孩,開開心心過完一生。

這個早上,張庭匆忙地到菜市場買菜。她隨便挑了幾隻新鮮的魚,幾樣菜和一些當季的水果。突然天空開始下雨,這場雨不大,但雨滴卻毫不減速的落下。看著手裡的菜,也覺得差不多了,張庭就慢慢的跑向停車場。因為下雨的緣故,地面變得濕滑,幾個坑洞也填滿了水。張庭走起路來變得不穩,就在膝蓋快著地時,一隻手握著了她。張庭準備抬起頭要道謝時,她的表情瞬間僵住了。她從來沒想過會在這遇到范偉。

「謝謝。」

「不會。」

張庭心想,他是忘了我嗎?看到我怎麼還可以這麼冷靜?雖然張庭很好奇但也沒再多想。回到家後她趕緊做了晚餐要請婆婆來吃飯。殊不知,按了五分鐘的電鈴也依然沒人來應門。張庭慌了,她試著打給婆婆卻也沒接。突然隔壁的林太太走了出來。

「是張庭啊~那個你找婆婆是嗎?」

「林太太你有看到她嗎?」

「她啊…剛剛有個男人把她帶走了,沒聽錯的話是她小兒子。她小兒子在國外闖了片天,所以才回來接媽媽回去的。」

「啊…是啊…我怎麼都沒聽她提過。」

「她好像是為了不讓你擔心才選擇隱瞞的。張庭,你也不小了,該找個男人嫁一嫁了吧。」

「林太太我知道了,那我就先回去了,再見。」

張庭慢慢地走回家,有氣無力得倒在沙發上。今天她受到太大的衝擊了。她做了晚餐一人吃著,想著今天發生的事。

陽光透進那層薄薄的窗簾,曬在張庭身上。她忘了昨晚她自己是怎麼睡著的。懶懶地從床上坐起來,看著外面落葉被風吹的到處都是。在十五分鐘內完成洗漱,打起精神開始今天的行程。張庭想既然婆婆不在了,她離開一陣子應該也沒關係。開始打包一個月的行李,把基本的東西都放到了車上。她決定一個人離開阿姆斯特丹,到台灣玩玩。

張庭就這樣一路飆到了機場,買了一張機票就登機了。她看了一眼機票,「16A」。照著號碼找到了座位,也不時看看這班飛機上的乘客。

「16A…這裡。」

坐在她旁邊的是一位年輕男子。

「不好意思麻煩借過一下。」

「恩好。」

張庭坐了下來繫上安全帶,等待起飛。 時間飛逝,飛機已經行駛八個小時了。張庭做了起來準備享用飛機上的晚餐。

「先生?哈囉?先生?」

張庭看著空姐一直叫不醒她旁邊的先生,也不是辦法,所以張庭默默的把手伸進那位先生蓋的棉被裡,搔癢。

「啊!」

「呵呵~起來了~」

空姐在旁邊看著直搖頭。點好餐後,空姐也離開了。

「天啊我還沒看過像你一樣這樣叫人起床的。」

「哈哈抱歉。你好,我叫張庭。」

「嗯,我叫黃棋翔,叫我Marcus就好。」

「你也去臺灣啊?」

「是啊,我的公司在那邊,前陣子出國出差,後來工作用完就想回來了,也不想多玩。你呢?」

「我…來晃晃而已。」

不知不覺,轉機,睡覺,終於到台灣了。張庭下了飛機領了行李還不忘和Marcus說聲再見再走。出了機場大門,隨便坐上一台計程車就到了飯店。張庭到櫃台辦完手續,進到房間,直接倒在床上。其實她這次會回來是因為她還記得台灣就是她認識范偉的地方。她不得不承認她還愛他。憋著淚就這樣又睡過去了。她做了一個夢,她夢見范偉寄了請帖給她,請她來當「他」的伴娘,對於一對戀人最痛的就是當我的喜帖是你的請帖。



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寫小說有一點緊張

希望大家喜歡~我也會不定時更新喔

arrow
arrow

    國王♠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